智能居家 空調伴侶P3(Aqara P3)連接控制台灣禾聯空調教學!!

#~注意~#
本教學內容僅適用於將米家APP連結設定中國大陸地區~若不想更改地區者不適用!


本文開始

自從將臥室內的電器用品都改成智能設備後!回到房間幾乎都能夠只靠嘴控制一切!!

小從開燈、關燈、播音樂、報時間….幾乎都不用動手!!!人生從此幸福啊!!!!!

但~一直讓我耿耿於懷的就是空調的部分一直遲遲無法納入智能控制的領域!!

多想要動嘴就開冷氣、關冷氣、定時…甚至房間溫度一高就自動開冷氣….多好啊!!

為了這個理想和抱負(哪門子的理想抱負…..)

遍巡網路資料…發現了米家空調伴侶這個神器….當然…立馬就敗入囊中!!!

後來才發現…空調伴侶總共出了三代….P3版本無法直接連接米家APP…

但一開始用才發現…清單裡面都是大陸的空調設備!!!…除了比較知名的國際品牌….

最要命的是….房間的空調….是禾聯啊!!!

網路上也找不到空調伴侶連接禾聯空調的資料!!!

而且大陸廠家也不可能為了一個台灣的用戶去建立資料庫….

最終…..被我冷凍起來當成一般的智能插座使用!!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後….突然一陣靈光乍現….好像預言了一件天大的事情一般!!!

讓我不自主的在youtube上尋找到一段影片….

發現到…原來可以透過特殊方式將空調伴侶P3(Aqara P3)切換成米家APP連線的模式!!!

而米家的空調資料庫…好像和Aqara的不太相同!!說不定….有機會喔!!!

當下……立馬將空調伴侶重置….然後…..試了好幾次!!!切換不過去…..

心想可能是操作方式有錯….重新複習了一下!!!再次嘗試…..

皇天不負苦心人….成功了!!!連接到米家APP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新增空調設備…..

結果…..全部都是英文介面!!!!! 資料庫內有少少的簡體中文!!!!

不管~~~先找看看有沒有禾聯…………結果也是沒有!!!!

到這裡….可能有人認為我放棄了!!!

不~~~~我就賭那千萬分之一…..

我後來選了某個知名品牌的空調…去嘗試之後…..

竟然….成功了!!!

而且….所有控制功能竟然全部都能正常使用!!!

驚嚇之餘我恢復了理智…..

我期望多時的肥宅智能願望終於實現!!!

為了慶祝這一刻……

花了一點點的時間…..把他記錄到這裡!!!

希望和我有一樣願望的有緣人~能夠搜尋到這資料!!!

以下就是我嘗試成功的設定方式!!!!

步驟一、長按或快按底部按鈕10次,將空調伴侶P3(Aqara P3)重置回出廠設定!

步驟二、等待聽到重置成功語音後,快速按底部按鈕2次!會聽到叮一聲的提示音效!

步驟三、等待語音說出(請打開米家APP),如果是(請打開Aqara APP)時…請重複上面步驟直到成功!!

步驟四、使用大陸地區的米家APP進行配對連接….

步驟五、將空調電源接上空調伴侶~配對空調!!

步驟六、請在空調選單上找到惠而浦(whirlpool)…別懷疑!!你沒看錯!!

步驟七、按照APP的提示設定…就成功獲得全功能控制的智能空調一台了!!!

結語:

小弟用的禾聯空調是冷暖系列….所以…也未嘗試過禾聯全冷或其他系列…所以也不知道其他系列會不會不能匹配喔!!!

About 傳說中的

不知道比較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昇昇日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